双向单行道

【全職高手同人】【傘修藍】《冷戰》(下)

食用說明:

  1. 此為蘇沐秋未死的平行世界設定

  2. 傘修藍三人交往設定,詳情

  3. 相關篇章請見 @辰星殞落 

  4. 未校訂版,歡迎抓蟲

  5. 上下篇字數不均,還請見諒

  6. 附帶極微量喻黃雙花

  7. 繁字注意

  8. 言情風,小心避雷


  

       隔天早上葉修就發燒了,在外面沒撐傘不知道淋了多久雨的藍河連個鼻水都沒留,打著傘出去找人的葉修反倒感冒了。對此蘇沐秋和藍河都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只能歸咎於葉某人雖然在榮耀的世界霸道稱神,現實當中仍然只是個戰力0.5鵝的宅男,而且還是體虛的那種。
  不過葉修對於他們的評價不置可否。
  「我這不是找到小藍好不容易安心下來,一鬆懈就著涼了嗎?」
  這話徹底勾起藍河的內疚感,給工作室打了電話就說是自己傷風感冒請一天病假。不好讓病人繼續睡地板,兩人把葉修轉移到藍河房間就一起出門去買點成藥和食材,葉修堅持不要上醫院「這點小感冒是打不倒哥的,有家屬的細心照顧明天就能好」這種沒臉沒皮的話也拿出來塘塞。
  「小藍等等,別再放了,推車已經快爆了。」
  藍河低頭一看蘇沐秋推的超市推車,只見蛋豆魚肉蔬果八大營養素樣樣不缺,他也沒多想看到什麼有營養就放進去,不知不覺竟放了這麼多。
  「就算你想拿順便拿我當苦力,也要考慮下保存期限啊,生鮮食品不經放,我們再繞一圈把放幾樣放回去?」
  看出藍河的窘迫,蘇沐秋不著痕跡地帶過,又繞了一圈把食材縮減到三、四天能吃完的份量。
  離開超市,他們前往對街的藥局。一聽兩人要買治小感冒的,藥師比了比櫃檯前,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成藥擺的一整排都是,粉劑錠劑感冒糖漿都有。藍河仔細問了每個的使用方式、副作用等等才挑了一個藥師說是漢方比較不傷身的,正要走出店門……
  「唉,你們這裡有沒有賣維他命C?」
  最終兩人又拿了一個冰枕和兩罐綜合維他命才出來。
  「怎麼會想到要買維他命?」
  一路上兩人其實沒怎麼交談,藍河滿腦子的懊惱和其他有的沒的混在一起心神不寧,蘇沐秋看他這個樣子也不好開口。好不容易買完藥藍河放鬆點才起了話頭。
  「聽說感冒要補充維他命C會比較快好。還有啊,像你們這樣打起遊戲沒日沒夜的,要吃B群顧肝,這種綜合的吃了就都有了。」
  「就知道小藍還是關心咱倆的,才捨不得都不理我們,是吧?」
  「……是。」
  沒想到昨天確認過對方的想法之後,出來買點東西還要面對先前的尷尬,藍河索性放棄掙扎,他要問什麼就給他問好了。
  「其實呢,我覺得大吵一架把平日所有的不滿全部講出來讓對方知道,也是一種互相瞭解的方法。但小藍這樣悶著頭什麼都不說,我們也無從瞭解,只能猜,如果不幸猜了不巧又沒猜中,那不滿只會越積越深,積得久了,關係就會產生裂痕,到那時候就無法收拾了。」
  「嗯。」
  一直走在藍河左側的蘇沐秋突地停下腳步。
  「我們交往可不是為了分手,對吧?」
  藍河聽了這話驚訝地回頭的同時,見到的就是蘇沐秋一副瞭然的微笑。
  「真的,除了分手其他都好談。只是,就算你想分手也要先問過我們同不同意呀。」
  「我……沒有想要分手。」
  「騙人。」
  「好吧……我承認我是真的有想到分手,但那是因為……你不覺得我們真的太不合適了嗎?你們都是大神我只是個網遊部的工作人員還不同戰隊如果我是個漂亮妹子那就算了我還是個男的而且你們一個我就夠亂了一次來一雙這哪招啊?我當初會要求跟你們交往我都不知道我是被哪來的YD受給穿了嗎?」
  「停停停,我倒覺得你現在是被黃少天給穿了,講這麼快都不喘嗎?」
  「……」
  在這種地方像黃少也不知道是好是壞,藍河一口氣說完才覺得自己好像被下了套,怎麼一股腦地就把所有糾結全倒出來了?
  對面的蘇沐秋卻看起來心情好得不得了,湊過來乾脆地拉他左手,毫不客氣地把五指嵌入他指間變成十指交扣的樣子,拉著他走。
  「我們一個一個來。大神又如何,我們都退役了,我現在只是個技術部的工作人員,跟榕飛同一個級別的,跟你也差不到哪去。阿修那傢伙也只是個吊兒鋃鐺的戰術指導,那是老闆娘同情他這麼大一個人除了打榮耀什麼都不會才留他下來給他碗飯吃。」
  藍河暗中腹誹,怎麼開發銀裝這麼高端的事到蘇沐秋嘴裡就這麼不值得一提了,戰術指導又好像隨便什麼阿貓阿狗都能當一樣啊。
  「不同戰隊也不怎麼樣,台上對手台下朋友這不是隨便說說的,你看張佳樂和孫哲平現在不也不同戰隊了,每次見面說多膩歪就有多膩歪,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們做不出。男的更不是問題,看看你們藍雨正副隊你也知道。最後一個……如果你那時候真被什麼給穿了,那我們可要好好謝謝他,不然放你在那糾結我們肯定沒有今天。」
  「不是這樣比的啊……」
  「小藍你聽我說,合不合適不是看外在條件就可以的,就算今天是個白富美倒貼我們,那也不代表我們一定要接受啊!我們喜歡你,只是因為你是你。」
  這下可好,直接來上這麼會心一擊。藍河整個臉都燒了起來。
  「停停停,你別講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讓我再想想。」
  他就差沒羞得拔腿就跑扔蘇沐秋在後頭了,咦?他該不會是就料到他會這樣才死拉著他不放的吧?
  「好,我不講,你慢慢想。」
  藍河任由他拉著,到家門前為止臉上的溫度都遲遲沒降下來。
  回到家,藍河搶先一步進廚房說是先準備中餐,把剛買回來的退燒用品全塞給蘇沐秋要他拿去給葉修。確定蘇沐秋暫時不會進來後,他一個人待在廚房咀嚼蘇沐秋剛才的話,他長久以來的心結當然沒這麼容易解,只是……或許他們的再三強調讓他生出了一點信心吧!可以相信他們吧?就像他一開始那樣對他們無條件的信任一樣。
  

          如果明天葉修燒退了就帶他們出去走走吧!


後記:

關於蘇沐秋在下篇中的表現,和親友的閒聊。

酪:怎麼辦我覺得蘇神超蘇的耶

他現在的角色是:溫柔貼心帥總裁(之類的

親友:我覺得他比較像流氓(壞


嗯,也對啦,總之就是溫柔貼心帥流氓(到底是什麼

   
评论
热度(38)
酪胺酸,胺基酸的一种(毫無意義的解說
叫什么都行,怎么舒服怎么叫(x

湾家人

全职主
伞修蓝新世界推广分部
除了小蓝之外,我的心给了于锋和邹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