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单行道

月老(伞修←蓝)

與 @辰星殒落 太太的腦洞

完全没有写完的可能

叶修在预备和苏沐秋求婚时死于非命。
死后在土地公、狱卒、孟婆、死神、月老、守护神、城隍护卫等神职当中,挑了月老担当。
月老一般为一男一女搭档牵线,叶修的搭档是苏沐橙。

成为月老的叶修,接到了要为投胎转世的苏沐秋牵红线的任务。
自那一世之后,苏沐秋的每一世都是由叶修牵的线,由他来给他,生生世世的幸福。

苏沐秋的生生世世都拥有一个美好家庭,夫妻和睦,儿孙孝顺。但隐隐约约的,他总觉得自己像是有一个守护神。

这段期间,为了能知晓苏沐秋投胎转世后去了哪里,每到苏沐秋要投胎的时候,叶修就会来到奈何桥畔,看着对方喝汤、过桥,再入红尘。
也因而认识了担任孟婆的蓝河,久而久之,他们之间也成了一种有点熟又不太熟的关系,除了苏沐秋过河的时刻叶修会来,偶尔也会溜班来调戏下小蓝或来睡个午觉、蹭个点心。

看着叶修守着生生世世的小蓝,最后忍不住动了帮帮他的念头,对苏沐秋的魂魄说了一句不该说的话。

“那个... ...这汤你含着一口不要喝吧。”

而那一世,苏沐秋在回光返照之际,见到了来送他最后一程的叶修。
与他约定,来世再相会。

他们的下一世,苏沐秋再入轮回,叶修也功德圆满投胎转世。

看着不远处一起从学校走出来的15岁叶修和15岁伞哥,沐沐笑着在姻缘簿上一笔、手腾空一划,一条在阳光下若隐若现的纤细红线出现在两人小指,下个瞬间就没在空气中。
叶修回头,背后却只有大马路和呼啸而过的车辆。感觉到伞哥的疑问眼光,他没说什么,笑了笑,然后两人并肩离开。

参考资料来源

《月老》九把刀 着
《第八号当铺》深雪 着
《今生不做鬼》镜水 着

我个人只想要叶修去玩小蓝的段落而已(不

   
评论
热度(5)
酪胺酸,胺基酸的一种(毫無意義的解說
叫什么都行,怎么舒服怎么叫(x

湾家人

全职主
伞修蓝新世界推广分部
除了小蓝之外,我的心给了于锋和邹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