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单行道

红线【喻黄】

食用说明 
 

  1. 他是个段子,没有后续 

  2. 人物可能还是有点歪斜,请多指教(鞠躬

  3. 月老部分设定参照九把刀小说《红线》、《月老》(没看过应该不影响阅读

 
 
 
 
     
    十四岁那年的一个冬夜,喻文洲作了一个有些玄乎的梦。在梦里,自己的灵魂脱离了身体,看着躺在床上的身体,喻文州忍不住拉了拉身旁穿着大红衣袍的人(?)的衣袖。 
 
    “我这是……死了?” 
 
    没见过死神还穿大红色的阿,这有点不对吧? 
 
    “没,我是月老,可不是死神。随我来吧。” 
 
    再一闪神,他和那自称月老的神来到一个陌生的房间。看上去是一个挺普通的男孩房间,衣服、杂物散落在床上、桌上、地上,一个男孩背对着他们,正对着电脑屏幕。他看了一眼那上头的画面,是荣耀。 
 
    月老带着他走近,近到足以看见那男孩的侧面,他看上去心情不错,手上操作的飞快,嘴角勾着得意的笑。 
 
    “刚巧你俩都14岁,绑一块?” 
 
    喻文州听了有些意外,猛一抬头,只见那月老不知何时掏出一把红线,朝他挑衅似的晃了晃,嘴角噙着狡黠的笑。 
 
    “这人,我不认识。” 
 
    “不认识无所谓阿。” 
 
    月老一脸的漫不在乎。 
 
    “看他打荣耀手速倒是挺快,配你一个慢的刚好。而且那性子横冲直撞,你就权充他的刹车。唷,职业也挺搭嘛,玩剑客的。怎么?小子长的也挺俊,凑合著过吧?” 
 
    “……请让我考虑一下。” 
 
    “还考虑呀,过了这村就没这店啦。” 
 
    “算了,这红线也不是不能剪。就先绑着吧,让它带你们会一会,你再慢慢考虑。真不行再叫我呀。” 
 
    语毕,那月老一眨眼就不见了。只留下淡淡的菸草味,和喻文州小指上殷红的红线。 
 
    “说是叫他,这要怎么叫阿……” 
 
    喻文州突然觉得有点头疼。 
 
    “心诚则灵没听过啊。” 
 
    远处隐约传来一道声音。 
 
 
 
 
 
    几个月后,喻文州进入蓝雨训练营的时候,被迎上来的那个聒噪少年吓了一跳。

   
评论(2)
热度(6)
酪胺酸,胺基酸的一种(毫無意義的解說
叫什么都行,怎么舒服怎么叫(x

湾家人

全职主
伞修蓝新世界推广分部
除了小蓝之外,我的心给了于锋和邹远